“ 诗源圣地,美丽合阳,和合永续”书画作品在京展出
日期:2014-10-27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由中国榜书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首届"百成杯"全国榜书大展,于2014年10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国家艺术馆举行。    这次大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为主题,纪念中国榜书家协会传承人、主席张百成先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榜书艺术,促进中国文化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这次大展中合阳展区由陕西省合阳县政协、合阳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榜书家协会洽川创作基地协办,共收集书画作品一百五十余副,选送参展作品近百副。展出作品主要以“诗源圣地、美丽合阳,和合永续”为主题,展示合阳厚重的黄河文化、诗经文化,展现合阳淳朴的黄土风情,讴歌合阳美丽的山水风光。    合阳展区作品得到了大展组委会及书画大家的一致好评,认为展出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其中获奖作品近20余副,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奖牌。    参加开幕式的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外交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李肇星、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榜书家协会首席顾问卢中南、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国榜书家协会顾问谭乃达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田书根中将、北京卫戍区原副政委、中国榜书家协会顾问王子彦少将、武警重庆消防总队政委、中国榜书家协会顾问张剑明少将、中国书法出版传媒集团副董事长王利明、国家美术馆党委书记游庆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秘书长邓文庆、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交通局原局长王添生、国家食品药品管理监督总局稽查局局长毛振宾、中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赵滑濮、河南义马市委书记张宝军、联合国华人协会主席雪提明,王建省,戴修银,愚清、中国榜书家协会名誉主席彭晓冬、中国榜书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苗小龙、中国榜书家协会蔡民基等副主席、人民艺术家杂志社总编辑汪明华、鉴宝杂志执行总监余少燕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英暖主持开幕式。300多位榜书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

专程赴京参加开幕式的有合阳县政协文史委主任王英民,政协常委李绍刚,政协委员、中国榜书家协会创作基地主席李俊发,政协委员、合阳县直属商会会长雷建平;还有中国榜书家协会副主席刘荣广,创作基地副主席雷超,书法家徐会民等书画家及企业界代表;合阳籍在京领导书画家孟清林、雷永民、赵甲信、刘海勇、曹便惠、申龙、马宏力、王超平、雷涛、雷磊、王民奇等也前来恭贺。

   中国榜书家协会创作基地韩城创作中心刘忠学、贾继学等7为书法家也来京参加了开幕式。

前来我县展区参观的有中国榜书家协会顾问王子彦将军、新闻广播出版总署书法协会副主席吴川淮、顺义武装部政委,中国榜书家协会顾问于凤春、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理事,中国公安书协理事康阿清、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白鹿洞书画院院长吕长军、中国书协会员,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创作室主任,河南焦作师范学院副教授,大学生书法教程主编张景会、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副会长,北京梁邹书画院院长赵立新、北京大学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左学员、书法家,总参谋部部长,大校谭炳球、书法家,总参谋部正师职主任胡垠胜、书法家,北京物资学院教授,中秋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高和鸿、北京民族大学常务理事,常务副校长,书法家于明中国关心下一代公益书画院办公室主任殷文博等。

书法艺术博大精深,展示榜书精粹,弘扬民族雄风,铸就爱国情怀。中国榜书事业的发展定会蒸蒸日上,永续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