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我县调研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6-09-19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率队来我县调研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黄家安、县政协副主席杨培民以及我县工信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了路井桂花能源公司、风动工具有限公司、工业集中区、侨诺制造有限公司、恒兴果汁厂等企业,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企业经营销售、升级转型、研发创新、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徐月凤一行还对洽川玉秀刺绣、工业集中区众创基地进行了考察,徐月凤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顺应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拓展销路,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黄家安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徐月凤对我县近年来在促进装备制造企业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是制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与基础,也是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方面。企业要选对路子,将工艺创新、研发创新、管理创新,贯穿到整个制造业发展的全过程,要做到集聚人才,集中力量,创造性的拓展市场,强化品牌建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上下联动,积极做好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资金需求的问题。同时,还要帮助企业疏通渠道,构建好针对本区域装备制造业的体制机制,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规划;要整合薄弱力量,引导企业集中集聚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增强装备制造业的竞争力,为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