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执法的建议
日期:2011-04-20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迅猛发展,我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大国和第一车辆拥有大国,九连我们合阳这个国家级贫困县车辆也已进入了平常百姓家。这极大方便了人民生产生活,体现了改革的丰硕成果。同时,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压力。2011年元月就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血淋淋的事实,使人们不禁惊呼“车祸猛于虎”。

分析这些事故原因,多数是离于违法驾驶所致,有的是无照驾驶,有的是酒后驾驶,有的是三无摩托车和农用三轮车,有的是违规高速行驶,诸如此类问题如果事前能得以发现并纠正,出事率就会大大下降。

建议进一步加强充实交警大队的设施,警力,使之能有先进的设施和足够的警力,加强对交通车辆的检查,让他们将违规违法问题小处于萌芽之中,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建议交警大队向有关部门申请,在预算时,适当倾斜划拨足够的经费,以配备先进的、完备的执法设施。另外,应根据我县国道纵横,车辆增多的实际,适当增加协警指标。

2、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力求是每个警员都成为作风过硬,业务过关的行家内手。

3、改善执勤方法,强化执法力度,采取对驾驶员学习培训,出事司机现身说法,交通事故展览宣传,上路检查,对肇事司机严打重罚等多种方法,形成一定震慑和压力,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只有这样,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才能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