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农村图书室的建议
日期:2011-09-26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农村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也随之丰富多彩起来。然而,据笔者调查,目前有80%的镇(办)村仍然没有设立图书室,仅以坊镇为例,三十一个行政村中(不含知堡)唯有坊南一个村设有图书室。各村没有图书室,势必会造成农民读书难,这对于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农村人的生活质量极为不利。

特此建议有关部门协助地方政府千方百计为镇(办)村提供文化生活帮助,至少达到全县80%以上的农村都设立图书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贡献。实施的办法有以下几条:一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挤出资金,给镇(办)村设立图书室打下基础;二动员公务人员、企事业单位收入较高的人员为农村捐赠图书;三联系在外经商人员,企业经理、高管人员对家乡文化事业投资,完善农村文化设施建设。

总之,上下一心、通力合作,使农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活跃起来。

 

 

                   坊镇政协工作组:彦宗胜   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