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公告
  • 索 引 号: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2011-05-20
  • 文 号:
  • 主 题 词:
  • 主题分类:政协公告
  • 体裁分类:
  • 生命周期分类:
  • 信息格式/语种:
政协合阳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我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情况进行调研的通知

 

各有关委员、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布局更趋合理,不断促进农民增收,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组织部分委员对近年来我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情况进行一次专题调研视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1年5月25日至26日,共两天时间。

二、参加人员

1、政协委员(21人)

王忠新   贾培义   杨培民   吕淑芳   谭耀奇

雷治斌   李纪民   邢继玖   孙  晔   秦占红

王有莘   王锋育   崔会亭   曹中敏   雷孝民  

曹铭奇  雷满洲  李天佑  党燕妮  王英民   王  靖  

2、相关部门、单位(8个)

农业局   粮食局   果业局   畜牧局   水务局

林业局   财政局   统计局

3、政协机关(4人)

刘正宏  程耀军   刘国强   王  锋

4、邀请县委副书记樊涓娟,县政府副县长雷哲生、雷秦同志参加。

三、调研内容

1、近几年我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基本情况(思路、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

2、农业各产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情况。

3、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

4、对进一步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方法步骤

1、分片调研视察:用一天半时间,分3个片每片对2—3个代表性镇办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个片半天时间,先视察现场,后召开座谈会(进程安排附后)。

2、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情况的汇报,听取县政协委员和有关参与调研视察人员对进一步做好我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几点要求

1、各委员接通知后,要提前了解掌握我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关情况,积极做好参加调研视察的准备工作。

2、请农业局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1)按调研内容准备好总体汇报材料和视察点简介材料各40份。

(2)组织安排好各镇(办)村视察现场的接待和情况介绍工作。

(3)组织安排好分片调研座谈的会场,通知有关镇(办)村干部,产业发展典型村、户代表参加座谈。

(4)安排准备好调研用车。

3、各参加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不得缺席。5月25日上午7:30统一在关雎贵宾楼报到就餐,8时出发。

4、请广电中心、县政府信息中心派记者做好调研活动的宣传报导工作。

附:调研进程安排

 

 

政协合阳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