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合阳县委员会九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17-02-16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JPG

政协合阳县委员会九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政协合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2日至1月5日在县体育馆召开。192名县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因事、因病请假3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驻合市政协委员,县处级离退休干部,省、市驻合单位的负责人,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镇党委副书记、宣统干事列席了会议,参会人数共计520人。

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合阳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合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治决议、政协第八届合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合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动员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履行职能,奋力追赶超越,为“六个”合阳建设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李县平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县十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合阳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要将我县建成黄河旅游核心区、现代农业先行区、清洁能源聚集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品牌教育引领区和社会治理首善区。这既是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加深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感情认同,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紧扣追赶超越主题,加快推动“六区建设”。要围绕深挖合阳历史文化名人资源、提升品牌教育引领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调研,多提一些高质量、前瞻性的提案和建议。

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发挥重要渠道作用,加强协商民主建设。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经常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 对涉及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重大课题开展广泛协商,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新一届政协和全体委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政协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务实、群众公认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张永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九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服从服务于“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就是政协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主旋律,就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具体体现。全体政协委员务必要适应形势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的新期待,着眼发展大目标,立足改革大格局,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凝聚人心、尽责正心,努力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才干、体现价值、发挥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撰稿人:王锋)

县委书记李县平讲话1.JPG

县长邓宽社出席会议.JPG

县政协主席张永利讲话.JPG

县政协副主席杨聪杰做提案工作报告.JPG

县政协副主席范鹏.JPG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国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