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学智
日期:2017-05-11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调整大小 中秋节看望住院病人.jpg

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姚学智

合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学智同志,男,汉族,1966年6月生,陕西省合阳县人,大学文化,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合阳县第五期县管拔尖人才,合阳县法院人民陪审员,渭南市第五届政协委员。1986年毕业后分配到合阳县黑池镇中心卫生院从事外科临床工作,1997年调入合阳县中医院,曾任医院外科主任,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2006年调入合阳县妇幼保健院任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根据工作需要,2013年元月组织上任命他为合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其初任院长时,医院有职工百余人,设备简陋,仅有一些简单的检查设备,就医条件很差。临危受命,他没有任何迟疑,立刻投入到工作中,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寻找问题的症结,根据医院各科室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多方争取资金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对医院原旧住院楼尽行装修改造,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当年医院工作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其出色的工作,2014年,被授予渭南市“十佳院长”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并没有停步不前,为了进一步改善医院基本条件,促进医院的持续发展,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要,医院启动了妇幼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一座现代化的妇幼综合大楼在县妇幼院的土地上拔地而起,大楼于2016年元月投入使用。随着大楼的启用,医院又陆续投资百万元购置了西门子CT 、DR、美国GE钼靶机、四维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百余件现代化医疗设备,医院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医院业务收入呈飞跃式增长,连续几年被合阳县卫计局评为综合考核先进单位。2015年,姚学智同志作为妇幼院院长,获市委、市政府表彰,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四年来,合阳县妇幼院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妇幼综合大楼的落成使用,各种检查仪器的逐步配套完善,医疗队伍的不断壮大,医护水平的不断提高,医德医风建设的不断加强,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从基层走出来的干部,姚学智同志深知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劳作之苦,有些乡亲由于无钱医治而小病忍着大病撑着,延误病情的诊治。他便经常组织医院精英力量并亲自带队,深入到各乡镇开展免费送医、送保健医疗服务活动,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使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2012年,他当选为合阳县第八届政协委员,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2015年。又当选为渭南市第五届政协委员,并多次提出合理化的提案,特别是在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提出的《发展健康产业,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提案,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充分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上一篇: 宋朋杰 下一篇: 水墨画家陈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