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池镇黑东村召开全体帮扶干部 扶贫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09-08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黑池镇黑东村召开全体帮扶干部

扶贫工作推进会

 

9月5日,黑东村党支部组织该村全体帮扶干部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主要包联部门县政协各委办主任、机关全体帮扶干部、黑池中学和黑池镇政府相关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等,会议由村党支部书记王会学主持。

会议,首先是驻村第一书记王锋组织学习了全县第一书记现场观摩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和县委李县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书记指出: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包村帮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四率一度”,群众满意度是关键,只要能做到“三落实两提高”,基础就夯实了,工作就到位了,成效就体现了,也就能给全县的群众,特别是广大贫困村贫困户交一个满意的答卷。这也是我们黑东村所有帮扶干部的工作衡量标准和要求。

其次是驻村第一书记王锋安排了今天入户工作内容。王锋书记把帮扶干部入户工作分为五步走,入户第一步审核完善明白卡,看基本情况、帮扶计划是否全面、准确;第二步审核扶贫资料袋,先检查资料是否全,再看帮扶手册、纪实资料簿填写是否全面;第三步审核明白卡、帮扶手册、纪实资料簿上的致贫原因、帮扶计划和措施是否一致;第四步召开贫困户院子会,首先针对该户致贫原因,讲解相对应的扶贫政策;其次和贫困户商讨具体扶贫计划和脱贫措施;最后是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记录下来并帮助其解决;第五步记写扶贫工作日志,并让贫困户签字确认。

最后,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程耀军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扶贫工作是当前的第一要务,是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希望各位帮扶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要严格按照王锋书记的安排,扎实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带着感情入户,带着真诚入户,扶真贫、真扶贫。要召开好院子会议,宣传好各项扶贫政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扶贫计划,落实好脱贫措施,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