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为黑东村产业发展精准发力
日期:2017-11-23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县政协为黑东村产业发展精准发力

贫困户脱贫关键在发展,发展的关键在产业,只有通过产业帮扶,才能带动村民增收,顺利实现脱贫致富。黑东村第一书记王锋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与贫困户座谈讨论,广泛征求贫困户的发展意愿,最终确定在大力发展黄花菜的基础上,将花椒种植作为村里脱贫攻坚的主打经济产业,并逐步推广,力争使花椒和黄花菜产业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第一书记王锋将调研情况,及时反馈给包联部门县政协领导,积极与县林业局联系协调,于11月22日,为黑东村全体贫困户免费发放2万株花椒苗木,发展花椒产业。同时在黑东村建一个150亩的花椒扶贫产业园,将贫困户纳入该园区,为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赢得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发放完花椒苗木后,第一书记王锋再三叮嘱贫困户,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没有产业发展的带动,很难真正实现脱贫,而且缺乏产业的支撑,脱贫难以完成。所以一定要栽植好苗木,同时要做好苗木的日常管护,确保成活率,真正使花椒产业成为贫困户们脱贫的摇钱树。

帮扶单位县政协在黑东村产业扶贫进程中,坚持把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固化在产业链上,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从黑东实际出发,以“扶贫扶志扶产业”为出发点,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