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六个一”送温暖活动
日期:2018-01-15  发布人:合阳县政协 

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六个一”送温暖活动

           —“空巢不空银天使计划老有所衣老人温暖包”黑东行

2018年元月12日上午,县政协机关为了助推脱贫攻坚,积极响应县委“六个一”送温暖活动号召,协调联系合阳县爱心飞扬公益服务中心,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举办的空巢不空银天使计划老有所衣老人温暖包发放仪式在合阳县黑池镇黑东村举行。县政协秘书长赵学斌,办公室主任程耀军,驻村第一书记王锋,黑池镇包村领导及黑东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驻村第一书记王锋主持。

银天使计划老人温暖包主要针对贫困地区空巢老人。每个温暖包价值205元,包含一件羽绒服、一对羊毛护膝、一个羊毛护腰,两双羊毛袜。每一件物品都是精心设计、做工精良,老人们收到礼物后个个喜笑开颜,声声赞扬党的政策好。这是一次“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的活动,也是一次奉献爱心、发扬公益事业的活动,更是一次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六个一”送温暖的重要活动。

过去的一年,面对脱贫攻坚新形势,县政协全体包联帮扶干部和镇村两级干部在黑东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从“扶智扶志扶技”出发,多次对贫困户进行刺绣技能、种植、养殖等技能培训,组织政协委员开展“送技术、扶产业、送健康、献爱心”活动。先后协调相关单位,投资800余万元完成黑东村自来水改造项目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办公设施用品、10余万元生产生活物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给贫困户每户发放700元黄花菜苗木款发展产业,赠送价值8500元的玉米良种,提供花椒苗木34500株,建成230亩花椒产业扶贫园一处,投资6万余元建成首家规范化运营的“爱心超市”一个。新的一年,县政协机关将通过有效的帮扶,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同时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献计出力,形成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黑东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王锋  常智)

 

调整大小 561693409068874295.jpg